桃娘

此心安处是吾乡

碎•系列 ②

脑洞系列:死亡,破碎前会说什么呢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三日月宗近】

  在他破碎消散后的某年,你的就任纪念日,你收到了一封寄件日期为数年以前的信。

  熟悉的字迹,让你眼眶里瞬间蓄满了泪,不停深呼吸才勉强控制住颤抖的手,打开信纸。

  「靠近些过来,很久之前就想这样说一回呢。只是现在的我,已经无法触碰到你了吧?嘛……有形之物终将消逝,不过是在今日而已。

  这些年间,有些事早已改变,有些事依然如旧,历史就是这么个东西呢。曾经迷迷糊糊的主人,也已经就任这么多年了吗?

  只要你抬头,就看得到月亮。

  只要你还记着我,我就永远在你眼中。

  我们的历史也走上了新的道路,这前方等待的事物,就请你……替我去看看吧。」 

  落款:你的、三日月宗近。

    

【今剑】

  战场上尸骸遍地,这场惨胜的代价,是在最后一刻敌军向你背后袭来时,他用身体撞上了那柄污染之刀,你榨空自己输送灵力想为他净化,可他的刀身裂缝仍然在扩大。

  “主人大人,作为守护刀的我,这次有好好保护您了吗?”他面容更加惨白,“没关系哦,不要为我伤心,毕竟我根本就没有存在过……”

  他眼里的光逐渐暗淡,你无声的流着泪,已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听到他最后说。

  “我是只为您存在的刀……”


【巴形薙刀】

  你寻遍高川大山、各时空维度的有名之士,想要找到复活他的办法。

  可每个拥有奇异力量的人,最后都只是摇摇头对你说,“没有铭和传说,没有故事的巴形的集合体,没有与他人有关的故事,在这世间是没有羁绊的,如果将不是自身的事物定义为自己的本体,他也就不再是他了。”

  你已经记不得多少次失望、又多少次抹干泪水重新坚定起来。

  「我会在能听到你声音的地方待命。」

  “这可是你说的,巴形!就算一千年一万年也好,我会一直不停地呼唤下去,回应我吧!你……不要食言啊……”


【膝丸】

  他的身影在逐渐消失,你拼了命想要抓住他,可他越来越透明,你哭着哀求,求他不要离开。

  可他只是笑笑,看着你的目光充满眷恋。

  “刀和人所经历的时间不同,不在的这段期间……兄长就拜托了。”

  你痛哭着摇头,不想听到他说这些。

  他心疼的想要抱住你,可你感受到的唯有冰冷空气,“别怕,等我变强了便会回来……”

  你垂头埋在地上哭泣,身边连他破碎的刀身也融在空气里,「求你,不要骗我,一定要回来……」


【髭切】

  他咳着血,深红血迹在胸口泛出血色蔷薇,他用力笑笑,又断了线似的猛烈呼吸,自嘲道,“现在这样的我,还是能被源氏使用的宝物了吗?还是你的重宝……了吗?”

  你只顾着伸手捂住他的伤口,徒劳无功的想为他止血。

  “不要白费力气了……”,他费劲力气的抬起手,逐渐变冷的掌心按在你的手背上,“我去冥界……给八幡大菩萨提点意见……就说,一定要让主获胜……”

  「不、不想要获胜……只想要你活下来」,你的泪滴落,和他胸口不断扩散的血渍融合。


【陆奥守吉行】

  他耗光了最后力气,把血锈味凝固的枪放到你手里,逐渐涣散的目光里是不舍、也是释怀。

  “你面对的战斗,已经不需要刀就可以胜利了啊……”

  “咱的时代已经结束了。遗憾,咱要先离开了……主人啊……咱没能看到的明天,你一定要……”

  话永远不会说完了,他已气息凝绝。

  你颤抖着握住那还带着他指尖余温枪,对准自己的胸口……

  “砰”的一声。

  空枪响彻这片血腥的哀伤之地,你呢喃着,「我知道了,答应你的,一定会去看这新世界。」


【山姥切国广】

  他的被单已破破烂烂、被血迹浸透,他痛得蜷缩在你怀里颤抖,牙齿磕碰几乎发不出完整的声音,“别……别看我,破烂不堪的话就没人拿我作比较了……”

  你勉强自己露出微笑想要安慰他,却抑制不住痛彻心扉的泪水,「不是说,能够一直被用到破破烂烂的……也是一种幸福吗……?」

  你几乎不敢触碰他,只是跪在他旁边哽咽,「不是为我而存在的刀吗?我命令你……命令你,不要……不要离开我……」

  他已痛得失去意识,身体一寸寸开裂、血迹流淌着在你膝下汇成湖泊,巨大的哀恸也将你淹没,可他的眼睛逐渐凝聚出色彩,温柔的看向你。

  “我不是赝品,是为了你而存在的杰作……对吧?”

  你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,只顾着点头。

  他在你的肯定中,没有遗憾的瞬间迸溅成飞星。


评论(4)

热度(72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