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娘

此心安处是吾乡

本丸日常•好孕


  内阁,一场特殊的军议。

  没有审神者的参与。

  圆桌前的凉茶,还是桃姬前些日子泛舟摘莲子时顺便做的荷叶茶,却无人取来去饮。

  

  「那么说说吧,这件事,大家都怎么看」,三日月宗近率先确定了会议基调。

  众人虽表情各异,无一例外的都很严肃。

  

  药研环顾四周,心中微叹,起身下发了最近收集来的资料,讲解道,「孕期恶心呕吐也叫“孕吐”,有时也被叫做“晨吐”,因为恶心的感觉在早晨会最为严重,然后会在一天里逐步减轻。但这种感觉也可能会随时袭来,持续一整天时间。」

  

  长谷部眉头紧锁,翻阅着资料,「怀孕导致体内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给胃部带来影响,常伴有困倦、恶心、呕吐、食欲不振等反应。」

  

  烛台切若有所思的摩挲着下巴,「怪不得最近,主君总找我要酸的食物。零食柜里的盐渍青梅和酸梅汁都空了,我还以为是明石吃的。」

  

  「那么主君近日总显得很疲惫,还经常忙着工作就突然跑去盥洗室,就是去吐?」清光不确定地问。

  

  「这段时间我也经常看到主君在呕吐」,鹤丸回忆道,「不仅在工作时,有时在本丸碰到,我想打个招呼,她刚抬起手就捂嘴跑了。」

  

  「如果主君真的怀孕了……」,一文字则宗垂下眼眸,不让别人看到他眼底情绪。

  

  三日月知道一文字对桃姬的心意,很是理解他现在的心情,便主动接上话茬,「如果我们真的即将拥有一位少主,主君父母那边的现世安排,时政态度,主君的工作交接等等事情,都亟待解决。」

  

  歌仙已经打开光幕,娴熟输入账号,登录万屋官网,“https://www.wanwu.com.cn”。

  开启无限购模式,一边加入购物车一边念叨着,「奶粉、奶瓶、尿布、毛巾、大毛巾、婴儿帽、衣服、裤子、防尿垫、包被、脸盆、护理垫、产妇用卫生巾、月子服、牙刷、牙膏、拖鞋、桶、防溢乳垫……」

  

  一期一振试图拦住他,「你也进入状态太快了,别这么着急,等主君回来后,去医院确诊一下再买吧?」

  

  歌仙拧着眉在分析各物品的用途,「这么多牌子,工程量巨大,还得货比三家呢。」

  

  清光好奇道,「歌仙殿,你怎么懂这么多?看起来很熟练的样子啊。」

  

  歌仙仍盯着光幕,只是一挑眉,「从主君和石切丸确认关系那天我就开始做功课,这叫有备无患。不枉我提前学习那么多年,如今终于派上了用场!」

  

  「不愧是主君的手艺」,莺丸终于端起荷叶茶,品尝后长舒一口气,「诸位,都先喝点茶冷静一下吧。」

  

  「是极,主君今年才炒了不到五斤,不喝就可惜了」,小乌丸也笑着饮了一口。

  

  长谷部好像想到了什么,转向药研问道,「之前主君特意把你送到现世学习中医,你没给主君把个脉吗?」

  

  不提这个还好,提了之后,药研反而脸上挂起纠结,「40天到50天左右才能初步把出脉象,个人体质不同,把到喜脉的时间不一样,而且,把脉时间最好是早晨,还没吃饭,还没运动,在安静的环境进行」,说着更加无奈,「这个时间我哪儿能接触到主君呢?」

  

  「歌仙和烛台切来准备孕期用品、注意主君饮食;清光和长谷部去着手递交把主君父母从现世接过来的手续;一期和鹤丸去了解其他审神者的经验;三日月就和莺丸去时政确认流程和注意事项吧」,听了半天,髭切终于开口,雷厉风行给众人安排了工作。

  

  「一切都是建立在主君确实有孕的基础上」,三日月看向髭切,「你准备去做什么?」

  

  「我嘛」,髭切微微一笑,伸个懒腰起身站在椅子后,双手交叠搭在椅背上。

  「什么也不做。」

  「阶段不同心态也会有所改变呢,虽然有个少主来逗着玩也挺有意思的,但在座诸位,就真能那么积极面对这件事吗?即使现在只是怀孕的可能性而已~」

  

  长谷部抿抿唇,一边说服自己接受主君怀孕这个可能,一边又想挣扎找到主君还没怀孕的佐证。虽说桃姬和石切丸已结婚,但刀的道德感和人毕竟不同,他们也没多收敛自己的心思,可一旦主君真的怀孕了,进入人生的新阶段,一切都会有改变,他们的机会就会从渺茫变成绝无。

  思绪纷乱,长谷部深吸一口气,既然他无法改变这件事的发生,那么不论是主君还是少主,他都会用性命来守护的。

  

  这到底是本丸而非现世的皇室,他们也是付丧神而非人,无需考虑继承人的问题。

  清光表态道,「只要主君是我们主君,即使真的有了少主……也迟早会长大离开的,诸位活了这么久,是否有少主,又有什么影响呢?」

  

  歌仙不置可否,毕竟他早就做好了心理准备,不然也不会提前学习人类女性孕期注意事项这么多年,他甚至有个专门的书架,放的都是怀孕和幼儿教育相关书籍。

  

  烛台切也差不多,知道主君怀孕这件事是不可避免、迟早都会发生的。

  月子餐、月子汤,他私底下也没少做,就是为了训练手艺,免得到时做得不好吃。那些练习之作,基本上都进了明石的肚子。

  

  一文字抬扇掩唇,不知在想什么。

  

  小乌丸和三日月对视一眼,都清楚今天的会议只是交流意见,让大家有个心理准备罢了,一切都要到确认怀孕情况后再说。

  他看了眼挂钟,「主君和石切丸去现世参加婚宴,也差不多该回来了。」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现世。桃姬闺蜜的婚礼现场。

  

  桃姬穿着白纱裙,作为伴娘,见证了好友十一年的爱情长跑终于结出名为婚姻的果实,哭花了乱藤四郎一大早给她化的妆。

  

  新郎同新娘去敬酒,桃姬回到座位,石切丸小心翼翼擦掉她的眼泪,「开心点,这是你朋友幸福的日子呢。」

  

  「我知道」,桃姬靠在他肩上,「我只是觉得,时间过得太快,在人身上很轻易就能留下痕迹。我认识她的时候,我们才十几岁,聊的是学习和心事,最大烦恼不过是考试成绩而已,一转眼这么多年过去,居然都到了该成家的年纪。」

  

  「但有些东西是不会变的,对吧」,石切丸静静握紧了桃姬的手,「他们也走过十多年了,我们会更久的,不要怕,我一直都在。」

  

  桃姬仰头望进了他宠溺纯粹的堇色眼眸,虽说早早在时政登记过了,可仪式还没有举行,「我很期待我们的婚礼,只有你和我,只有人与神。」

  

  石切丸笑着,参加别人婚礼,他却只拍了不少桃姬的照片,透过那件白纱裙想象他的爱人,嫁给他时会是怎样的场景。

  「快了,我们的婚礼也近在眼前。」

  虽然他们早已敲定婚礼装束,可是他还想看她穿婚纱、凤冠霞帔、白无垢,还有世界上所有结婚礼服的样子。看不够,她成为他新娘的瞬间,千万次也看不够。

  

  「姐姐,你给我系个蝴蝶结好不好?」和长辈来参加婚礼的陌生小女孩,约莫5岁,穿着蓬蓬公主裙,扎着羊角辫,举着一条红绸带走到桃姬身边,腼腆笑着,有些怯生生的可爱。

  

  「好呀~」桃姬看向小女孩,声音柔和下来,「你想系在哪里?」

  

  「手腕」,小女孩见桃姬答应,咧嘴笑了,门牙还缺了一小块,正是换牙期呢。

  

  石切丸在旁边没忍住笑,故意逗着小女孩,「你叫她姐姐,叫我什么呢?」

  

  桃姬边系着蝴蝶结,听到石切丸的问话,不禁弯了眉眼看向小女孩等她回答。

  果然,小女孩拧起淡淡的眉,似乎纠结起来,犹豫半晌嗫喏着,「……姐、姐夫?」

  

  「哈哈哈哈哈」,石切丸极满意这个回答,笑出声来,「没错,是姐夫呢」,从桃姬的手包里抓出一把糖,这是他为了遇见小孩子特意装在桃姬包里的,把小女孩的口袋塞得满满。

  

  小女孩瞪大眼睛,看向石切丸的眼神里都带上的崇拜星星,又甜甜叫了一声,「姐夫~」

  对石切丸知无不言,问什么答什么,没几句话的功夫,连幼儿园最好朋友昨天吃的什么都告诉了他,不时还被石切丸逗得咯咯笑。

  

  桃姬托腮看着他们一大一小,一脸温柔。

  伸手不自觉抚在小腹上,幻想着,如果他们有了属于自己的孩子,石切丸会成为怎样的爸爸呢?

  

  小女孩的家长找了过来,不好意思道,「没想到她跑你们这里来了,添麻烦了呀。」

  

  「没关系,她很乖的」,桃姬应道,又捏了捏小女孩还带着婴儿肥的脸颊,「很可爱。」

  

  家长道谢后让小女孩和他们说了再见,把她领走了。小女孩还恋恋不舍的回头挥手。

  

  「你猜她是舍不得你,还是舍不得这么大方给糖的哥哥?」桃姬打趣道。

  

  石切丸还笑着看向小女孩的方向,纠正道,「是姐夫哦?她都看得出,我们是一家呢。」

  

  「哟~神明大人这么快就被人类幼崽俘虏啦?那如果我们生孩子的话,你想要女孩吗?」

  

  「还是不了。」

  石切丸的回答在桃姬意料之外。

  

  「女孩不可爱嘛?你前段时间还说,本丸男人太多了,如果生孩子的话,想要个女孩儿呢,怎么改主意了?」

  

  石切丸想着刚才新娘父亲的发言,「我刚才和那位老先生感同身受了呢,即使只是想象,想到以后我的掌上明珠不知道会嫁给哪个混小子,就想打断那家伙的腿啊。」


  桃姬噗嗤一笑,「我爸爸估计也是这么想的,打断你的腿?」


  「那不一样」,石切丸正色道,「我是求娶你的,刀山火海也拦不住我。」


  「知道啦——」,桃姬笑着扣紧他的手。

  爱上一个人,就会不自觉热爱起与之有关的一切,会不受控的期待着生活、憧憬未来。曾经不受触动的,会变得感动起来;往日不曾注意的,也变得更加鲜亮明朗。这正是她和石切丸在一起之后的感受,热爱生活中的一切微小美好。

  她很期待,不仅仅是孕育生命。

  而是这个世界上与他有关的,又多了一样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回到本丸后,药研提醒道,体检时间到了。

  桃姬很疑惑,她给本丸众人安排的每隔半年的体检,不是七月初就做完了吗?以药研的严谨,不会无的放矢。

  

  「主君您这些年在医药部的额外项目花销累积升级了,赠送一次检查,我们都已经检查过了,不要浪费机会,不如您去吧?」药研面不改色,说着内阁成员上午开会商量好的理由。

  

  「这么好的吗?」桃姬果然没有起疑,「看来这钱没白花!可以找他们再买一些设备,把你的手术室和药房一起更新了!」

  

  「额……主君」,药研心里突然惭愧了一下,主君想着的是他呢。

  正准备要不直说实话算了,却看到不远处树上鹤丸在拼命比划手势打眼色,想到少主之事影响甚大,张了张嘴,还是没说什么。

  只能在心里想着:抱歉主君,等检查结果出来后,我会为对您说谎而负荆请罪的!

  

  石切丸换好常服出来,「要出门吗?」

  

  「嗯呐,你陪我去——」桃姬话音未落。

  

  长谷部本来在庭院拿着扫帚假装打扫落花,实为打探情况和给药研助攻,见状连忙冲了过来,还隔着十几米就大声道,「石切殿!」

  

  把桃姬吓了一跳,「怎么了?」

  

  长谷部扔了扫帚,死死拽住石切丸,磕磕巴巴现编着理由,「我……啊……石切殿和我有事?不是不是,我找石切殿有事!」

  

  「唔……很急嘛?我们去一趟很快的,回来说来得及吗?」桃姬试图从长谷部手里拉过石切丸,虽然只是常规检查,可她真的不想自己去医院诶。

  

  「不行!」长谷部涨红了脸,这是他第一次反对主君的看法,慌张且痛苦。

  怎么办,主君对他会不会好感降低?万一觉得他变成了没礼貌的刃怎么办?长谷部心里欲哭无泪,可是为了确认少主的情况,只能咬碎了牙往肚子里吞,自己撒的谎含泪也要圆上。

  

  咣当一声。

  石切丸看到远处掉落的人影,是鹤丸太紧张,怕药研和长谷部的计划不成,出了一手汗没握稳树枝,摔了下来。又看了看药研和长谷部的焦虑神情,心里有了猜测。

  「不如让药研陪你去吧,他对那里熟。」

  

  在场的都没想到石切丸会这么说。

  药研最先反应过来,对上石切丸带笑的眼睛,立刻答应道,「是啊主君,我陪您去吧,您不是要给我更新设备吗?正好我去看看。」

  

  「啊……也行,走吧」,只有桃姬不作另想,一个人被蒙在鼓里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桃姬和药研出门后,石切丸静静看向长谷部。

  长谷部浑身一激灵,作势要跑。

  却被石切丸拎了回来,「说说看,你们又琢磨什么了?」

  

  长谷部咬紧牙关,休想撬开他的嘴。

  鹤丸却走过来拍拍长谷部的肩,「药研肯定路上就直接告诉主君了,你没看他刚才就差点没忍住。」

  长谷部顿时泄了气,瞪了鹤丸一眼,抵抗还未开始,友军怎能拆台?

  

  髭切本来倚在回廊立柱旁看热闹,突然起身走过来,直接对石切丸道,「主君怀孕了吗?」

  

  鹤丸和长谷部没拉住髭切,双双瞪大眼睛,「你一点铺垫都没有吗?」

  

  「看你们打哑谜都累了」,髭切勾唇,「谁还能比“孩子”父亲更清楚?」

  

  石切丸在心底咀嚼了一下“孩子父亲”这个词,颇为玩味,「你们的判断依据是?」

  

  「孕吐、疲惫、食欲不振」,长谷部抢答。

  「焦躁、敏感、猛吃酸」,鹤丸补充。

  「跳过」,髭切摊手。

  

  石切丸面色古怪,「现在是7月。」

  「是啊,怎么了?」长谷部疑惑。

  

  石切丸又道,「最高室温32℃。」

  「是啊,怎么了?」鹤丸不解。

  

  石切丸扶额低声笑了起来,越笑越大声。

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当天晚上的聚会。

  

  「检查结果怎么样?」小因问道。

  桃姬无语,「没问题啊,就是天气导致胃口不好而已。」


  「笑死,他们把你苦夏的症状当成怀孕了是吗?」沐璇捂脸狂笑。


  桃姬越想越头疼,「我家的男刃们怎么都这么会联想!尤其是歌仙,他真的下了一堆孕期产品订单!我说我还没怀孕,用不上准备这么早吧。你猜他怎么说?」


  「怎么?」雁姬端着果汁好奇发问。

  「歌仙说,那您快点怀孕不就得了?」桃姬一脸懵,「是这样吗?这个逻辑合理吗!就算我想生孩子,时间我也控制不了吧!」

  

  另一边,男士们的酒桌。


  「我决不允许有人和我分享阿筠的爱!孩子也不行,呜呜呜……不要孩子!」

  众人失笑,看着已经醉了的陆奥守趴在桌上,嘴里还嘀咕着,「沐璇是我的!呜呜呜……阿璇,阿璇只能爱我!」

  因家的和泉守也脸颊微醺,却还是推拉着陆奥守摇晃道,「起来喝啊,这才多少!」

  

  「看你丸众人的反应,似乎对桃殿会怀孕已经做足了心理准备呢?」长谷部道,「桃殿和我家雁也聊过很多次怀孕生子的话题,你怎么想?」

  石切丸笑笑,「以后的想法谁说得准呢,至少现在,有她,对我来说就足够了。」

  

  把未来交给未来,把当下握在手中。

  春花烂漫不足惜,唯有眼前人。

  


评论(10)

热度(520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