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娘

此心安处是吾乡

她丸日常•审神者离奇身故事件

  沐璇本丸。

  

  乱藤四郎兴奋的开了门,却见到的是桃姬,还探头往桃姬身后望去。

  「桃姬大人,您怎么来啦?我家主君……没回来吗?」


  「我也没想到是为了这件事来你家……」,桃姬神情复杂、欲言又止,拍了拍乱藤四郎的肩,「阿璇她……算了……陆奥守在吗 ?这事只能和他说……」

  

  「在、在的……」,乱藤四郎呆呆给桃姬指了路,又站在原地愣了半晌,不知想到了什么,跌跌撞撞往部屋方向跑去。

  险些把提着果蔬篮的一期一振撞到。

  

  「乱,什么事这么着急?」一期一振扶住乱藤四郎,看到他脸色煞白,连忙紧张问道。

  

  「一期哥……主君,主君她!」乱藤四郎脑子里浑浑噩噩,问什么都不清楚。


  一期一振心里咯噔一声,暗道不好,「你刚才不是去给主君开门吗?」


  「是……但来的是桃姬大人……」


  「桃姬大人去哪儿了?」一期一振恨不能钻到乱的脑子里亲自去检查刚才发生了什么!


  「去找陆奥守了……」

  

  「哟,一期,你们这是干嘛呢?」

  鹤丸正要去马厩,见状停下了脚步。

  

  「鹤殿,你来得正好,乱就先交给你了,我去找陆奥守!」一期强忍着心中眩晕,把呆滞的乱藤四郎托付给鹤丸,步履匆忙跑向御所。

  御所大门掩着。

  一期站在门口焦急等待,可只要一想到主君沐璇的事情,无论如何也静不下心来,终于决定违背长久以来的为刃之道,附耳在门口,试图听到什么消息。

  

  御所里桃姬和陆奥守的声音听不甚清,只隐约听到“隐瞒”、“补救”、“本丸未来”之类的词,一期越听心越凉,直到那句“全权处理”后,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。

  拼命撑住自己的身体,返回部屋。

  

  部屋早已聚了一群人,压抑又焦灼的等待消息,数十双眼睛牢牢盯着一期。

  一期看到众人眼里的担忧,又看到短刀们的不解和恐慌,右手掌按住脸,眼泪滴落,声音颤抖、悲痛欲绝,「主君她……怕是已经去了。」

  

  「去哪儿了?去……什么意思?」

  鹤丸愣在原地,完全失了往日镇定,突然狂躁揪住一期的衣领,大吼道,「你说清楚啊!什么去了!」

  

  烛台切和次郎拉住鹤丸。

  「你冷静点!听听一期怎么说!」

  

  一期任由泪水在脸上肆意横行,「主君应该是走之前把本丸全权托付给桃姬大人了,我听到他们似乎在说,是否要隐瞒,和我们本丸的未来安排。」

  

  「你……」,鹤丸捏紧拳头,咬着牙,又颓然跌坐在地上。

  

  五虎退怯生生的扯了扯一期的衣角,「一期哥……」

  

  一期强行把泪水吞咽,安慰着弟弟们,「没事,别怕的……主君,主君她一定会回来的」,说着又别过头去,泪流不止。

  

  「我不信!主君不可能死!她肯定只是累了要歇歇,对……」,太鼓钟站起身,喃喃自语,「一定是因为我们做的不够好,主君不要我们了而已,主君,不可能死……」

  

  石切丸环视全场,「都冷静点,如果真的发生了最坏的结果,大家考虑一下本丸的未来吧。」

  

  一期和岩融把短刀们都哄去其他房间,岩融留下照看短刀。

  一期回来便听到石切丸询问意见,深吸一口气,定心道,「我会追随主君的脚步而去,我……我会去向时政申请碎刀。」

  

  大俱利伽罗冷笑一声,摇摇头作势要走。

  次郎连忙拦住他,「现在本丸这个情况,你要去哪儿?」

  

  大俱利伽罗深深看了一看在场的所有人,一字一顿道,「你们想碎刀,就碎;想消除记忆重新去别的本丸,就去。我不信她死了,就算死,我也要找到复活她的办法!」

  

  次郎沉默半晌,起身离开。

  「我去神社祈福。」

  走到半路却狂奔折回,「桃姬大人已回她那边了,我听到……他们最后说,叫陆奥守不要让主君等太久!」

  

  烛台切深吸一口气,「我去做点东西吃,就算要迎回主君的尸身,也不能没有力气抬棺。」

  

  「把陆奥守叫过来吧,他毕竟是婚刀,一起商议一下」,江雪提议。

  

  次郎迟疑着回答,「要不先算了吧……从桃姬大人离开后,陆奥守就在哭,我还没见过他那样呢……」

  

  众人都不由得叹息,哀莫过心死,这件事,恐怕受打击最大的就是陆奥守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

  「喂?我撤了啊,你也早点回吧。」

  桃姬给沐璇拨过通讯。

  「我和陆奥守谈得差不多了,我都和他说了,没事的别担心,你要相信他。」


  「行、安心吧,一切有我呢」,桃姬应着,「有事随时联系我,我先上班了。」

  

  挂断通讯,桃姬感慨似的长舒一口气,「相爱不易啊……」

  不过还好她圆满的解决了问题,撒花!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事件后续】


沐璇:「救命————」


桃姬:「?」


沐璇:「你今天登我的账号,他们见到你,以为我死了,你被托付了这座本丸!」


桃姬:「我跟陆奥守说了啊,我过来替你和他聊聊?」


沐璇:「可是陆奥守没告诉别人,hhhhhh」


桃姬:「真就意料之中……」


沐璇:「陆奥守最近心情有点压抑,跟你聊完释放了情绪,哭的一句解释都没有,他们愈发以为,是我死了……还要去碎刀,追随我的脚步……」


桃姬:「笑死,恋爱决生死,回家后喜提空旷本丸」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ps. @沐风之璇 

pps.真就沙雕快乐日常,hhhhh

ppps.这是一个审神者“被死亡”的离奇事件,我还能再笑三天


评论(6)

热度(15)